Tuesday, July 31, 2007

等待

“我真不明白女人都在想什么... 不就是忘记一通电话而已嘛,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一个自命风流的家伙对我投诉他的女朋友。

“你忘记就是忘记啊... 怎么还说人家大惊小怪啊... ”我用很慵懒的声音回答他。不是说我对朋友的事情漠不关心,只是觉得这不是什么新鲜话题...

“我之后也打电话给她了啊,她还想怎么样?”



好了,问题就在这里。在我看来,这小小的一通电话本身的确没什么大不了... 如果在热恋期,女的很可能很快就当没什么事情... 不过那不代表问题就是被解决了。很多男生都不明白,打电话的时间差异,到底有什么关系。

漫漫长夜,你躺在床上,手里握着电话,满心欢喜地等待他的电话... 他说好10点之后会打给你,却又没说好准确的时间。那怎么办?只好呆呆地等了...

好不容易熬到晚上10点,电话是响过好几遍,偏偏都是些无关重要的人打来的。凌晨12点了,他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还没忙完?

深夜1:00了,你开始累了,却还是没有等到他的电话。你连上厕所都带着电话,深怕刚好他打来你没接到...

1:30,你开始昏昏欲睡。你发了信息给他,他却没有回复。你心里在想:他是不是还在忙呢?他在忙,我还是不好打过去吧...

2:00,你手里还是握着电话,可是不敌睡虫的侵袭,朦胧中睡着了。

天还没亮,你忽然从梦中惊醒,赶紧看看电话又没有信息、留言或未接来电... 答案是:没有。你很担心,可能再发个信息... 也许,你会打个电话过去看看他到底在做什么,怎么这么晚了还没有忙完...

你的信息发了,一直到天明都没有收到回复... 你的感受怎么样?或者,你打了电话过去... 你以为他会在做什么呢?他竟然睡了!你的心里不一定是生气,可能是难过,可能是失望。你等了整个晚上,你为他担心,他那混蛋竟然把你忘记了。

我知道事业很忙的男人都很难避免会有这样的情况,我也知道身为女生不可以那么小气那么计较。可是,如果等人的角色对调一下,我想男人就可以明白那种感受了。


男人以为第二天打回电话过去,就会雨过天晴。是的,很多娴淑大方的女生都会说没关系,都会说不介意。男人,你真的以为没关系?不是吧?是,她现在当然没关系不介意,当你也以为她是真的没关系,你就会一而再,在而三的重犯...

男人(我当然不排除有女人让男人等电话的可能,不过我看来是女人等待的多),你知道深夜一个人等待的寂寞吗?你能体会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所带来的无奈吗?你能感受得到那深爱你的女人一次又一次地放纵自己对你的信任吗?

女人也只是普通人,对你的爱也只能在有你的滋润下成长。你任由她自生自灭,爱的幼苗一定很快就夭折。



我等待的那个夜晚你没有出现,之后的每个夜晚,都不能带给我当初等待你时你出现所能带给我的兴奋。应该早就知道,开始相信与等待就要注定接受失望... 太多的失望会使人麻木,对即将来临的兴奋麻木。

21 comments:

  1. 看了这篇,g不敢乱乱答应要回电话给女生了,因为有时候,g连手提电话都不拿出门~

    ReplyDelete
  2. 情为何物?有亦烦丝,无却聊赖。酸甜苦辣,充斥其中。

    ReplyDelete
  3. 姐姐不用等,我来了(飞扑~~)

    ReplyDelete
  4. 如果答应了会回电话给我而放了一场飞机。我会很赌烂。本人脾气很坏。呵呵呵

    ReplyDelete
  5. 唉~ 我很久都没有试过‘等待’的滋味了……

    有时候,等待也是一种幸福喔。

    ReplyDelete
  6. 写得很好。老师给你100分!

    ReplyDelete
  7. 有交代的人,比较好。。最讨厌那些没交代的。。只是。。如果伴侣过分依赖。。也不是好事

    ReplyDelete
  8. g:
    哈哈哈哈哈...如果对方不是你的女朋友,情况可能不那么糟糕啦...
    可是,你怎么会不带手机出门啊?有急事怎么找你呢?

    风渐凉:
    怎么你忽然这么有感触啊?莫非已经找到你的沙儿了?

    贾斯汀王子:
    亲爱的,我等着了...
    *燕妮大字形躺在床上等王子*

    jamy:
    哈哈哈哈...我们早就知道了~所以你的男朋友都很听话啊~~~!

    ET:
    如果你想要等待,可以上MSN留电话号码给我,我让你等等我的电话...呵呵~~

    Caker:
    谢谢老师~!

    杉:
    是在说我很依赖吗?呵呵...

    ReplyDelete
  9. ..."之后的每个夜晚,都不能带给我当初等待你时你出现所能带给我的兴奋.."

    看到这里觉得心受同感...有时太多次了,赌懒到电话来了都不想接...呵呵呵

    ::鱼瘟::

    ReplyDelete
  10. 我开始能体会我男朋友的心情了@@
    都是他等我的电话

    ReplyDelete
  11. 哇~
    这篇文章果然厉害~
    敢问主人可以让我转post给我家那个死鬼看吗?

    ReplyDelete
  12. 打电话这个问题嘛~
    有时候不知道是男人太忙 还是女人需要电话的安慰~

    我没有意见~

    ReplyDelete
  13. 惨了,看了你的文章才知道是这样的!我答应她,12点打给他,可是1点多才回到,所以不理他。。。现在已经历凌晨3点多!

    ReplyDelete
  14. 了解,所以我讨厌等待的感觉!

    ReplyDelete
  15. ::鱼瘟::
    哈哈哈,电话会来你还可以说不要接...最怕是你想要等他打来发脾气不接电话的机会都没有...

    夏娃:
    哈哈哈哈,今晚早点打给他吧~!

    杉:
    还敢说没有!!!!

    - L O I -:
    可以,请便~!

    Beck Lim:
    哈哈哈,忙也不会忙得没有时间发个信息啊!关键不是讲了多久的电话,是对方有没有把你放在心上的问题...

    我本善良:
    哈哈哈...原来很多这样的人~!!!
    下次怕太迟了,就发个信息,至少让他知道你没有忘记他...

    HuiLinG:
    呵呵,如果能等到是很幸福的感觉...等不到才赌懒!

    ReplyDelete
  16. 等待... 对我, 都只发生在热恋期.....!! 过后, 我就常常忘了给对方电话....嘻嘻~

    ReplyDelete
  17. 嗯~
    我习惯让他等待,
    有点欠咒哦~
    这样他才会紧张我,哈~

    (你好,我是“梦寻雪缘”)

    ReplyDelete
  18. 四季·仲夏﹕
    哈哈哈...你的熱戀期多長﹖﹖﹖
    呵呵,如果我的男朋友老是讓我白等,我的熱戀期很快過,可能也會像你那樣忘記給對方電話...

    梦寻雪缘﹕
    你好啊~﹗
    嗯...你那樣說也沒有錯啦...
    還好你不是我的另一半...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9. 我真的没有~~ (冤枉啊大人)

    ReplyDelete
  20. 很有意思
    現在才發覺
    電話跟手機是最恐怖的發明
    不過妳發這給我
    是在闡述妳現在的心境
    還是我現在的心境
    還是我在某個時空的心境
    如果是現在的你我能明白
    如果是現在我妳也不會在意
    如果是某個時空的我
    對妳來說我只是個無理取鬧的傢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