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6, 2007

风云难测

我近来的情绪很不稳定,日子过得不耐烦的朋友说我是忧郁症发作。

虽然很不想承认,我发觉自己的症状真的有点像之前忧郁症的时候。除了焦躁不安、易怒、疑心重、胡思乱想等等等意外,我还不时无故发脾气,偶尔会忽然很想号啕大哭。也因为这样,我和几个好姊妹差点就造成不可挽救的裂痕。所幸的是,我的一班好姊妹都没有怪罪我那失常的行为,还处处为我着想,为我解决我的问题。现在总算是雨过天晴,我真的对她们感激不尽。

好了,说了一堆无聊话以后(对没有关系的人来说,应该真的挺无聊的),我要进入正题了。近来,风云真的很难测。我说的风云是指天气。天气报告一向来都不是很准确,这是众所周知的...不过对于那一忽儿热、一忽儿冷,一忽儿艳阳高照、一忽儿乌云密布的天气,我真的有点适应不过来。经过上个星期几天没能睡好的折腾,我终于病了。头痛了两天,坚持不吃止痛药的我,还是得去教补习。朋友都说我是“爱钱鬼”,谁又知道我的学生家长在我说我不舒服时的语气是多么的难听... 就好像是听到我说我其实没生病也不想去教他们的小魔鬼那样。说到这儿,我就想起了某人在知道我上补习班时让学生做试题的反应:

“你这根本就是吃蛇... ... ”

后面的我忘记了,反正就是说我不负责任之类的话。他是道歉了啦,我也不是生气,只是觉得很无奈。有时候,也不是我想要怎么样就怎么样的...



大伯瘫痪了,是他的孩子告诉我的。他的孩子,就是我的大堂哥。堂哥未婚,是个很孝顺的孩子。虽然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但是他除了没结婚,其他孝子该做的事情,他也努力做了。

大伯是个脾气很别扭,很顽固的人,什么事情都喜欢自己亲力亲为。他虽然已经年近70,身体却还很强健,喜欢骑摩托车到处逛,就是不喜欢坐车。听堂哥说,大伯是那天骑摩托在红绿灯停下时被后面的罗里撞伤的,之后竟然扬长而去,没有停下来看看我大伯的伤势。如果当时那混账罗里司机可以停下来,在把我大伯及时送进医院,情况就不会这么糟糕。

大伯再也不能站起来,也不能再说话。看到他,我想起去世不到半年的婆婆。婆婆也是瘫痪了一段时期以后离开的... 虽然大伯和我们曾经有过一段不愉快的关系,我还是不能自己的为他难过。他那么努力地生活,那么努力地养活自己的孩子们。除了平时说话比较大声,为人有点自私(自私也是为了他的家人好,我绝对没有要说他坏话的意思),有点固执以外,他没做过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

我看着堂哥那无奈的样子,我拍拍他的肩膀,安慰的话在这时候太虚假,我什么话也说不出口。



二伯父的大女儿进医院了。不幸的事情好像接二连三地袭击我们林家。二伯父和二伯母每天守在床前,吃不好,睡不着。在这么不应该胡思乱想的时候,我心里浮现的第一个年头竟然是庆幸婆婆已经离开了。如果她老人家还在,这该会是多么大的打击。

我不敢问他们到底堂姐是怎么了。倒是姐姐看得出我的疑惑,告诉我原来是那么一回事。堂姐的身体一向来都不太好,自从婆婆去世后,她的身体状况更加大不如前。在婆婆的丧礼结束不到两个星期,她就进院了,是类似血癌的病,后脑的不知道什么东西还是什么问题,血流不止,情况十分不乐观。今天下午我教补习教到一半,姐姐才打电话来,说堂姐时间不多了,医生说最多不到三天,所以明天要我抽时间过去见她最后一面。

怎么会那样呢?我的心里很不舒服,像是有什么东西伫立在那里,阻挡了阳光,却久久不愿离去。




这个星期五就是我入伙的日子了。我的心情一点都没有因为快要搬进新家的兴奋,反之是乌云笼罩...

大雨过后的晴天一定能看到彩虹,只是... 大雨过后,等待着我的一定是晴天吗?

21 comments:

  1. 哟!姐姐
    你还在意那时的事咩!
    看了你还在意,我心里也不舒服啊!反正当时都是开玩笑地那么说
    忘了它吧~忘了它吧~(催眠你)

    ReplyDelete
  2. 别想那么多噢!要振作起来~ 就想你说的,大雨之后,就有美美的彩虹!加油!

    ReplyDelete
  3. HI!yenny 记得要放松自己,别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喔!加油
    我自己在工作上压力也很大,所以下班后尽量放松自己,如看书或找朋友聊天吃好料,睡一个好觉,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咯.

    ReplyDelete
  4. 过去让他过去。。。来不及
    从头喜欢你。。。。。

    lets go cheong k

    ReplyDelete
  5. 嗨!看了你的文章,果然是乌云密布哦!你现在好点了吗?不要想太多.我也曾经怀疑自己有忧郁症.不过一下子而已啦!只是当时一段时期有一点想不开而已.做人要开心点,人生就那么一回.祝你幸福!

    ReplyDelete
  6. 不会有永远的晴天,同时,暴风雨也不会持久。。加油啊燕燕!!

    ReplyDelete
  7. 是不是经前症候群?@@

    ReplyDelete
  8. 贾斯汀王子:
    都说了不是生气嘛...
    不过,现在不想和你说话了。

    HuiLinG:
    谢谢你,我会好好努力的。

    md:
    谢谢,我会放松自己的。
    有你们的关心,我好多了... :-)

    好姊妹jamy:
    好!!!几时???

    葛瑞克的日记:
    我之前真的患上过忧郁症,所以如果真的发作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不过,我会好好照顾自己,尽量不让自己再陷入愁云里的...

    不好意思,让大家操心了。

    杉:
    有你们的支持,暴风雨一定很快就会过去的。谢谢你啊,杉杉~!

    夏娃:
    就是因为不是经前,我才觉得自己不正常。
    而且,就算是,平时的我也不至于那么失常啊~!

    ReplyDelete
  9. 暴风雨过后,
    一定是艳阳天~

    一定是~

    最终要是自己怎样换个心情而已~
    加油~

    ReplyDelete
  10. sometimes when bad thing come, they come all 2gether!
    But it will pass by...the only thing I had to learn to do is to let it go...and let life goes on...

    ReplyDelete
  11. baby~~:
    谢谢你~ :-)

    kai:
    Well... erm, I guess i understand what u mean... but u see, sometimes understanding and doing something are not the same. Anyway, i will make sure i can get over it~
    thank you~!!

    ReplyDelete
  12. 喂~
    你的心情看起来很灰哦~
    有什么的话~我可以帮忙的~请来告诉我吧~
    我尽我的能力 OK?

    ReplyDelete
  13. Yenny,

    好事坏事都会过去的。你要懂得寻求自我安慰及疗伤的方法。

    大个女了也,Ok?^^

    ReplyDelete
  14. 阳光总在风雨后... 开心点... ^_^
    星期日见哦.... 嘻嘻 ~

    ReplyDelete
  15. Beck Lim:
    呵呵,不怕啦...看这儿有这么多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鼓励我,我一定会好好的...
    谢谢你~

    A片男主角Enoch:
    今天好好多了...尤其是当收到你这个留言...心情好多了~哈哈
    我会好好努力,只不过有时候忽然想不开,上来这儿发发牢骚...

    四季·仲夏:
    谢谢你...
    星期天你有去啊?你们都盛装出席吗?人家不敢去了...

    ReplyDelete
  16. 是啊.. 但, 只有我和寒冬.. 其他二季没空....
    不算盛装啦... 别不去哦.. 我们约定你了.. 嘻嘻 ^_^

    ReplyDelete
  17. Yenny,
    第一次来报道,希望妳保重。雨,不会长久不停。太阳,总会有露脸的时候。邀妳到我的部落格留言。加油!

    ReplyDelete
  18. 四季·仲夏:
    呵呵,能见到你们已经很好了...其他二季可以有机会再约啊~!
    我们也得报名吗?

    阿药:
    谢谢,我今天早上已经好多了。只不过,刚刚又下了一场雨...

    ReplyDelete
  19. 雨过一定会天晴的,撑着点吧,很快就会看到阳光的。

    ReplyDelete
  20. 我心情现在也是跌落谷底。。。

    ReplyDelete
  21. JR:
    会的会的~!我知道我一定能撑到晴天...谢谢~!

    天使:
    怎么了啊?今天好点了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