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07

哭笑不得

昨天回到家,洗澡后正打算要为了这个星期天的“2007大马中文部落祭颁奖典礼”去买衣服,妈妈却叫住了我。

“你去哪儿啊?”
“去逛街啊,人家这个星期天要出席颁奖典礼啦~”(虽然没有入围,也不能穿得很随便啊~!)
“不许出去。阿芬姐姐刚过世了,你好歹也要过去那儿帮帮忙。怎么说她也是你的堂姐...”

我愣住了。堂姐走了。

我只好打消了去做脸的念头,换好衣服去丧礼。



我其实很不喜欢出席丧礼。我是一个除了工作以外就很难严肃的人(很多时候连工作我都比较喜欢以“搞搞震”的方式解决问题),丧礼的那种气氛,让我不知道该怎么才是好。再加上我近来的情绪比较低落,那种气氛更加让我有透不过气的感觉。

妈妈说不管怎么样,今天和明天无论如何都要过去那里。过去做什么呢?妈妈没说,只说其他人不去,我就必须去。我有点觉得像什么社团开会,我的家是分行,而我成了代表。出席丧礼,不是心意吗?我想去就会去,为什么要以这么奇怪的理由把我拖去呢?



昨天去了丧礼,没有忙整个晚上,却不知道怎么的,觉得异常的累。

早上我去教书,回来时发现车子不懂是不是在生气我近来忽略了它,所以竟然以停下来就闹脾气,频频水滚。我平时不赶时间遇上塞车是很冷静的,还会在车子停下的时候阅读我随身带着的书籍。有时候看到那些很鲁莽的司机,我还会觉得他们很讨人厌,好像赶着去投胎那样。今天,我终于尝到了那种不赶时间却非得要赶的滋味。我这样说不知道会不会很多人听不懂... 我明明不赶时间,却不能让车子停下来太久,不然车子就会水滚,我就要推车了。那我怎么办呢?我今天当了平时我自己最不屑的鲁莽司机,硬是以最快的车速在车龙里穿梭,飞奔回家...

回到家,我还没打开车子的前盖,就看到一阵阵的烟冒出来... 还听到“嗞嗞”的声音,好像冷水倒在烧热的铁板上的声音。我蹲下身子一看... 差点没晕倒。我看到我的车子在尿尿... 好多的水从它的下面流出来...

看来我又得花一笔钱带它看车医生了...

明天的颁奖典礼,我应该是不会添置新装了。
呵呵,我的钱包需要一点时间疗伤...



我不忧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哭笑不得的感觉。

9 comments:

  1. 车子水滚可大可小啊~ 之前我的车也是水滚,可是那时候我还不知道,只是在采油的时候,听到engine那边一直发出jiji声。怕有什么事,就停下来打给爸爸咯!结果。。。我的车根本开不到了~还漏黑油!还要在烈日之下~ ><

    ReplyDelete
  2. 我驾车决度不会水滚
    因为我在它滚之前就撞坏了XD

    ReplyDelete
  3. 车子就是那么苦恼的了

    ReplyDelete
  4. 车子也要休息啊~何况是人。

    ReplyDelete
  5. 你也和钱包一样,好好休息一顿吧

    ReplyDelete
  6. 赞成杉所说的,你也应该好好休息。

    ReplyDelete
  7. HuiLinG:
    呵呵,今天带它去看“医生”了,晚上才能修好...
    车子就是那样,偶尔会耍脾气...

    夏娃:
    没那么恐怖吧?
    你什么车牌?我会记着,看到你的车我掉头走,免得陪葬... :p

    SuwaN:
    哈哈,有它又烦,没有它又不可以...

    如果:
    呵呵,好少见你上来留言。
    是的,现在我亲爱的车子在医院休息...

    杉:
    不行哦,我休息的话,钱包就没可能补血了...为了它,我只好牺牲小我~

    JR:
    学生考完试我就可以休息好久好久了,到时候天天烦人陪我休息...哈哈哈哈哈

    the japan observer:
    Thank you, i know things will be fine, just that i need a little more time.

    Wois:
    不就是我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