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07

暖化

我曾经觉得自己很幸福,因为我出生的地方就像天堂一样,一眼望去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我的童年很快活,父母亲都陪在我身边。

好景不常,在我两岁半的时候,父母亲就抛弃了我。他们酷爱自由,不愿意让我这对他们而言连叉烧都不如的东西(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还没听过什么人怎么烹调我的肉)牵绊他们。到现在我还记得当天他们离开我的情景... 他们把我弃于冰天雪地之中,就转身离去了...... 我的身手不及他们敏捷,眼睁睁看着他们离去,却什么都不能做... 他们好忍心啊... 我才两岁半,又长得这么可爱... 他们怎么舍得就这样丢下我...

好啦~~ 其实不是那样的啦~不要看我那时候只有两岁,洁白无瑕的我已经有强而有力的臂弯及广阔的胸膛。所以,那时候的我已经可以独立了。(是不是很厉害~~?*爽*)

离开了父母,我别无选择,只好自己想办法谋生。就算多么辛苦,我总能找到办法生存。这里就算是夏季也一样那么凉快,我最最最最最喜欢这里的天气了~~如果你要问我到什么地方度假,我一定毫不犹豫地介绍我这里~~

可是,日子一天天地过,我也慢慢的长大了,还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多心,我觉得天气好象越来越热... 我漫步在雪地上,常常要担心是不是什么时候又会掉到水里。哦,对了,忘记告诉大家,我家外的空地是建在在水上的。心情好的时候,可以跳下水去游游泳。虽然 会比较冷,但我还是很喜欢。那种冷入心扉的感觉,不是说你要就可以享受到的。

“咔喇...”冰块又裂开了。

我又掉入水中,没有办法...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怎么冰块好像都变得比以前脆弱了?
我必须再找另一片空地。

哎呀,这是怎么一回事?大片的空地都没有了... 我看到我从小到大居住的乐园像是被瓦解了。这儿一片,那儿一片的。这... 这叫我怎么再上去啊?不行,不可以放弃,我得继续游, 一定会有比较大片的空地,希望在人间嘛!

一片又一片的“地”在我身边漂过,却没有一片是足以让我上去休息的。我开始累了... 怎么还是看不到......啊!有了!!!不远处就有一大片的冰地!!!

我好开心,就像是在沙漠中迷路的人见到了绿洲。我更奋力地往那儿游... 好了~!到了啰~!

我用尽全力地往上爬,一直泡在水里实在不好受。我才上岸,还没站稳... 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 我听到那熟悉的声音,知道是地面又裂开了。我又跌进水里了。怎么办???我只好继续游...

我不能放弃!不能!!不能!!!

我继续游... 继续~继续~~~
可惜每一次的希望都只换来了失望。

脑海里开始浮现过去的画面:

小时候父母陪我去散步、游泳。
母亲温暖的身体... 父亲那稳重的步伐...
我看到自己的孩子... 还有另一半的身影...
我还看到... ... ... ...

我甩了甩头,提醒自己要坚强,不可以就这样放弃...

可是,我真的累了... 我真的累了。
我游了多远多久?少说也有六、七十个公里... 我...
我昏昏欲睡... 再也挤不出一丝的力气继续往前游。
放松了四肢的我,开始慢慢往下沉...


我知道我终于可以到另一个世界休息了...
那里,会和以前的这里一样吗?
再见了,变了样的白色王国......

———————————————————————————————————————————————

你以为我在说谁的自述?

我有个很爱和我说话的弟弟。周日他会住在宿舍,只有周末会回家。我和他有讲不完的话题,从对我们国家的不满,谈到变态的谋杀案,再讨论音乐、电影、学业... 反正东南西北,我们能讲的都会拿来当话题。

他读的课程有阅读到有关北极熊的报导(应该说文章比较贴切)。而我上面提到的,也不是我凭空捏造的。真的很多北极熊是那样“死于非命”的。由于全球暖化的关系,严重影响北极和南极的气温... 如果就只是告诉大家数据,像是多少度和多少度的落差,我想大家很难想象到底相差多少(至少我自己是很难想象的)。该篇文章给的例子是:

约三十年前,若在冰地上凿一个洞,再把温度计放进冰水中,不到十秒钟的时间,温度计就会结成冰条;现在,有人创下在北极游十公尺的纪录,虽然从水中上来时感到非常冷,但是那家伙还是安然无恙(换作是三十年前,我看那家伙已经是被捞上来的冰块了)。



全球暖化,虽然还没有到达最危险的地步,但是难道大家非得等到无可救药的时候,才来后悔当初没有为我们的大地之母尽一分力?

朋友,环保不是环保的狂热份子的责任而已。不要以为你不需要做什么,也不要以为你不能做什么。你一定可以的~!回收旧物、节省电源、多栽种植物、少使用污染环境的东西... ... ... ... 环保,不是那么复杂。

只要你想,一定可以做些什么的。

*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找Suwan或者联系我(虽然我不厉害,我也是会尽力帮忙的~!)

7 comments:

  1. 嗯嗯...的确是北极熊的自述...
    那些不知觉的先不说...
    那些自觉的人也不应该只说不做..
    我在说我

    ReplyDelete
  2. 环保好~请大家响应环保!

    ReplyDelete
  3. 谢谢你的帮忙呢
    虽然我的只是非常小型的学生回收活动

    ReplyDelete
  4. 呵呵!我以爲是說我的故事(企鵝)~

    那我想是不是該先少吹冷氣開始?

    ReplyDelete
  5. 终于,看到一篇写有关全球暖化的东西了……

    (请不要告诉我是王力宏给你的灵感咯!)

    保护地球是世界公民的责任。可是,没有人会在乎。要死,大家手拉手,一起热死好了。

    ReplyDelete
  6. 其实~吃肉~也会增快全球暖化
    我的部落格又写~赫赫

    ReplyDelete
  7. 小倪Art店:
    呵呵,怎么说“的确”是呢??
    那今天开始你就应该开始做了哦~!

    g:
    好久不见你上来哦...
    一起来努力啊~!

    SuwaN:
    没什么啦,不是在帮你,是在帮地球呢~!
    大家一起努力~!!!!

    Vincent Cho:
    是的~~!!
    少吹冷气,少浪费电,少乱丢纸张,少用不环保的东西,
    多种植物,多支持回收,多共乘汽车,多用environment friendly的产品。

    还有什么呢?呵呵,不知道了... :-p

    ET:
    为什么要用“终于”这么悲哀的说法??
    王力宏??他怎么了?不好意思,我很少看娱乐新闻...

    没有人在乎,我们一起来在乎好不好??
    *眼睛湿漉漉*

    辉仔:
    吃肉也会???我很喜欢吃肉的咧...
    怎么办??
    *忍痛*
    只好少吃肉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