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07

回头恋

我身边的女性朋友其实不算多,我自己也不明白是什么原因... 虽然是这样,她们的感情问题却是一箩筐...

蓁蓁是个很好动好玩的女生。她和她的男朋友--阿良在一起四年多了,大家就像老夫老妻那样,不再为什么节日庆祝,也很难为对方生活中的大小事感动。她很忙,他也很忙,大家相聚的时间自然就少了... 再者,阿良原本就不是一个很浪漫的人,加上岁月的冲洗,大家的感情淡得好像清水一样... 这对非常喜欢新鲜感、热爱冒险的蓁蓁来说真的很要命。

刚在一起的日子,他们还常常出去玩。假期,大家就出去找好料吃、逛街、看电影,偶尔还上云顶去吹吹风... 可是,在一起的日子越来越长以后,他们的周末就开始变成这样:

阿良还是一样到蓁蓁家过夜,可是却睡觉睡到第二天中午,然后时间到了,起床洗刷吃“早餐”... 接着,就扭开电视,然后午餐... 然后看电视,然后晚餐... 然后呢?然后时间到,睡觉吧,明天还要上班。

蓁蓁不是没有怨言的,但是却不敢对他说... 然后,另一个他出现了。在这儿,就暂时称他为“甲君”。甲君是个很幽默风趣的男生,和蓁蓁认识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之前原本也应该要在一起的,但是却阴差阳错的大家失去联络好几年...

甲君的出现,对蓁蓁来说就像是久逢旱季、奄奄一息的盆栽遇到甘露那样... (好像有点夸张) 蓁蓁就这样一头栽进去,被眼前的“快乐”冲昏了的蓁蓁,竟然把四年的感情就这样抛诸脑后... 她和甲君的关系,没有我说的“暧昧”那么暧昧,蓁蓁也还知道一天有男朋友,一天就不应该和外面的男生乱来。

可是,让我们担心的事情还是来了...

蓁蓁对甲君坦白了她有男朋友,而甲君竟然没有放弃,还鼓励蓁蓁和阿良分手... 更该死的,是蓁蓁真的对阿良说了。如果那时候阿良有挽留,如果那时候阿良会放下身段,如果阿良还会对蓁蓁说他爱她,如果... 如果... 如果,可惜如果都没有发生,所以他们还是分开了。

蓁蓁和甲君的确是过了一段愉快的日子... 她很开心,但是这开心却不是她想的那么一回事。她自己也不明白,到底是少了什么。这个他和那个他很不一样... 甲很温柔体贴又细心,良不解风情又粗心大意;甲幽默风趣,良却沉默寡言;甲和蓁蓁的朋友们都很合得来,良却老是待在家里,就算出来了也不和我们多说话;甲对蓁蓁言听计从,良却不会迎合蓁蓁的要求...... 总而言之,他们就是不一样。

过了一段日子,从朋友的口中得知阿良已经有了很要好的女朋友,蓁蓁竟然没有松一口气的感觉... 她没说,可是我们都知道她难过。她试探性地问阿良是不是有了新女朋友,可是阿良说没有。蓁蓁在他的部落里看到他和另一个女生的亲密合照,心像是淌血一般的痛。她想了又想,最后终于来找我倾诉。

我看着她那丰盈的身体因为烦恼而消瘦,双颊凹陷、双目无神的样子,身为她的朋友真的好不心疼。她把她这些日子的烦恼都娓娓道来...

她不是没有试过要忘记阿良,她也知道甲君真的对她很好... 可是,她的心就是不听话... 她好多天睡不着(看得出来,那黑眼圈和中国国宝相较只有过之而无不及),吃不下(我也好想要吃不下...),心里一直在想着这件事。

她当然知道自己是错了,也很后悔做了这么愚蠢的行为,可是,已经发生的事情,可以怎么弥补呢?她问我该不该去挽回这段感情,该不该回头...

我看着她,感情事其实很难说对或错,我这局外人可以说什么呢?

朋友,我当你是好朋友,所以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支持你... 只要你想做的,去做吧... 别管别人怎么说,只要你没有对不起别人,也不再伤害自己。

下个星期他们就要出来见面,她问我要不要把握机会... 你们觉得她应该勇敢地回头,还是要她和甲君继续走下去?

-------------------------------------------------------------------------------------------------

4th September, 2007

事情已经圆满结束,谢谢大家对蓁蓁的关怀,她看到了支持她的留言,也看到了大家宝贵的意见。
她会坚强的,也会过得更好的。

24 comments:

  1. 很烦哦!一切随缘吧!她要把握机会也好,放弃回头也罢,最重要是不要有所后悔。

    ReplyDelete
  2. 其实这些要靠她自己的。。。
    你要怎样劝?
    难道如果她听你的就会找到幸福吗?
    万一她听了你的,以后她后悔,那怎么办?

    ReplyDelete
  3. 爱她所选,选她所爱~

    *像妳朋友这样的case,身边也遇了不少,虽然有时男女身份调换,可是情形是一样。依g看,情侣之间,还是必须常有激情,不可以死板板~

    ReplyDelete
  4. 身为感情局外者, 我们不便给意见
    他们的帐他们去管, 我们只能精神上支持

    感情是两个人的事, 不是蓁, 不是良, 也不是甲, 随便其中一个说了就算数.

    ReplyDelete
  5. 感情事,要多復雜就有多復雜。

    話說回來,這篇文後段很有“分手擂臺”(臺灣綜藝節目)和那種什么交叉點節目的感覺哦。呵呵~

    ReplyDelete
  6. 我看阿 一定是阿良不甘心才故意把亲密照片放上去的啦
    他都酱咯 就叫你的女生朋友不再把回头了
    如果她找回他,他会骄傲的,把她踩在脚下,那往后的日子你的朋友就有苦受了。

    失去的总是最好的,人都不是这样吗...

    抱歉好像多嘴了,祝福你的朋友,勇敢吧!

    ReplyDelete
  7. 其实局外人的意见都帮不了当事人。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是所有人都明白的一个道理。她是放不下,还是不甘心?只有当事人知道。

    送上张小娴的文章,希望你的朋友能领略到一些道理。

    “当你疯狂地爱着一个人而所有人都说你是错的,你不必相信自己是对的。错又何妨? 当你离开一个人而所有人都说你是错的,你必须相信自己是对的。错了又怎样?已经不可能回头。

    有人在跟旧情人分手以后,不停怀疑自己是否做对。自从离开他之后,就没遇过一个比他好的男人,有了比较,她才知道自己当初不懂珍惜,她开始承认自己做错了。 这不是自讨苦吃吗?不如相信自己一定是对的。 一定是他有许多缺点,一定是你们无法相处,你才离开他。你不是一时冲动,也不是对他太苛刻,你这一辈子做得最对的一件事就是离开他。 你必须这样相信,才是爱自己。

    夜梦回,觉得寂寞和后悔的时候,你要再一次告诉自己,离开他是对的。只有这样坚定不移,你才能够摆脱他,找到一个比他好的男人。 事实上,你不一定是做错了,每当我们做了一个抉择,我们总会怀疑自己是否应该选择另一种做法,却不知道根本不可能再选择。凡是不能再回头的爱,你也应该相信自己离开得对。”

    ReplyDelete
  8. 人要为自己的决定负责。

    我相信当一个人遇到感情事的时候,心里都明白该怎么做;一大堆的建议只会打乱他的思绪,身为朋友实在不能做什么,支持就足够了,让他知道天大的事,都有一个人(或更多)和她站在同一阵线。

    让她自己决定
    告诉她“我不会放弃你”

    ReplyDelete
  9. 借對耳朵聽她傾訴就好了。局外人似乎不太好為這些感情事置喙吧。

    再說感情的事不是對或錯。而是timing的問題呢。

    ReplyDelete
  10. 人总是不会知足,满足的。怎么劝呢? 有时只想找个人来支持自己,而不是想听意见吧。。。只能说的是:是好是歹,都会成为过去。。。

    ReplyDelete
  11. 告诉他
    生命没有take 2
    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ReplyDelete
  12. 很多时候,有比较才能知道哪一方面比较好。

    如果真得很喜欢的话。就不应该错过。

    平淡的生活虽然沉闷,但是这就是生活呀。

    第三者说的话也不能代表什么。最重要的是当事人的想法。

    ReplyDelete
  13. 又是情關...
    這真的很難抉擇...

    ReplyDelete
  14. 我覺得她很自私~ 無論如何她還是會傷害身邊這兩個男人。感情事本來就是情侶該解決的事,局外人少管為妙~

    失去的總是最美的,也別忘了一直在身邊陪伴的~

    多言了…

    ReplyDelete
  15. 过去的就让它去吧 别活在历史里 活在当下才重要

    ReplyDelete
  16. Caker:
    老实说,这些事情,我是很少多嘴的...还是让她自己决定比较好啦~
    最重要的,是像你说的:不要后悔。

    天使:
    呵呵,我也想过了...所以最后我还是没有说什么,让她自己决定,我只要支持她就好了。

    g:
    呵呵,可惜很多人都很懒惰维持“激情”啊~

    it just me ..:
    他们的事情,还是让他们去管。

    建杰:
    哈哈,你也看这样的节目??
    你这样说,是在说我很有做那种节目的天分吗???*_*

    ~:*:白雪不是公主:*:~:
    哈哈哈哈哈,那男的部落根本一直以来都不让我们知道... 不过我也觉得算了,反正现在已经成了定局。

    Angie Leo:
    谢谢你的意见,好有心~竟然还特地找这样的文章... -.-
    希望她能看到,也能理解。

    Oracle (欧洛格):
    谢谢你,我会陪着她。

    PS:
    哇~!!好久没有见到你上来...你到哪儿去啦??
    对,时间也是很大的问题...

    kai:
    其实,也不能说什么劝不劝的...只是不知道要怎么说才能让她好过点...

    夏娃:
    她现在已经开始在为自己的决定负责任了~

    小丑:
    谢谢你。

    nottyboy:
    没什么了,更难她也得作抉择。
    忽然想起一首老歌...
    “情关始终闯不过...”

    Vincent Cho:
    每个人都是自私的,只不过我们是局外人,看得很清楚...
    身为她的好朋友,我看到她这样,虽然知道她不管怎么样都会伤害到别人,我竟然很自私地希望结局是只要她快乐...

    维特:
    说得好,大家一起活在当下,抛开过去吧~!!

    ReplyDelete
  17. 女人没有男人,是不是会死?
    女人没有男人,是不是就不可以快乐?
    唉……男人• 难忍。男人• 烂人。

    ReplyDelete
  18. Yenny,

    写了一大堆朋友的故事,那你有什么意见啊?

    我想起彭羚一首歌:仍然是最爱你。

    At last,蓁良恋有没有开花结果?

    ReplyDelete
  19. 看完了第一个人马上闪过我念头
    我感觉是她,但希望不是她 =)

    ReplyDelete
  20. ET:
    哈哈哈哈,当然不会死,不过很快会绝种... :p
    如果没有男人会死,我应该已经死了很久了...哈哈哈哈哈

    enoch:
    没什么意见,我觉得我说什么都不对,所以只是对她说我会支持她。
    你几时也被我感染了这“八卦”菌?

    感情事如果能用谁对谁错来衡量,就不会见到这么多让人头痛的家伙到处逛了...
    蓁良恋没有开花结果,但是...我觉得这是最好的结果了~

    贾斯汀王子:
    你也有朋友叫蓁蓁???

    ReplyDelete
  21. 路是自己选的,将来就不要后悔!

    ReplyDelete
  22. 我不知道给什么意见好
    因为我做过这样的男主角
    但是没有良那么好~能找到女友
    呵呵

    ReplyDelete
  23. 良跟我男朋友好像.我们做什么事都无法同心,叫他去哪里他都不去,唉!

    ReplyDelete
  24. Anderson:
    呵呵,会后悔才不怕再走错路啊...最重要的是将来不要再重犯...

    辉仔:
    哈哈,是不是你很挑剔啊?

    葛瑞克的日记:
    一定要和他好好地谈,不然迟早会有问题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