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07

小丑

小丑在很多人的心目中都是"对人欢笑背人愁"的。

我以前中学时,认识很多小丑。现在,我们也还保持联络。我和他们的关系,大家听了也未必相信。

我以前,在中学时期,当过兼职小丑。很不可思议吧?

我中学二年级,就开始打工。很多人对此的反应都是:"啊?那不是很辛苦咯?"

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什么心态,当别人那样讲时,我觉得自己有点了不起。更要不得的心态是,我竟然觉得自己既然有工作,成绩不是太好也是理所当然的。

当然,现在长大了,见的人多了...倒觉得自己其实那个年纪出来工作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反而为自己当年的幼稚感到滑稽。

在我中四那年,我阴差阳错地认识了我的"师傅"--尼可拉斯∙江。当时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吃错了什么药,竟然去应征一份当小丑的工作。还记得那时候师傅很是不愿意让我进他的公司,我也知道当小丑并不容易。但我却基于那份不要得的好胜心,师傅越是拒绝,我越是不肯放弃。

我过关斩将,克服"引爆"气球的心理障碍,逼自己接受自己穿上小丑服和化好妆的样子出现在大庭广众(其实也没什么,挺好玩的)......很多的小细节,更要命的是我公司里只有我一个女生,师兄们都不当我是女生...还常在我面前更衣。开始我是很不好意思,日子久了,也不觉得有什么...反正他们也不是裸体嘛~!

当起小丑,才知道其实做小丑没我小时候在书上看到的可怜。我手里的气球,不是什么很了不得的东西,却让我看尽人生百态。很多人为了抢夺那里头除了空气,什么都没有的造型气球,什么乱七八糟的方法都使出来了。我很享受那"百人之上"的感觉,想他们做什么,他们都会听话...哈哈,我就那样骗了很多无知小孩的吻。大人也有些里凑热闹,不知道是要气球还是要吻我...*臭美* 我才不干这么亏本的事咧~!

就那样的,我陆陆续续地当了好几年的兼职,几乎都把我那天真烂漫的个性给磨光了...我总是看到很多大女生还向小丑哥哥拿气球,我竟然一点冲动都没有。那小丑如果过来招惹我,我还会很不识相地把气球抢过来,随手做个他做的什么造型给他看看。要是我的时间很充足,我可能还会做个更复杂的...让他上演个目瞪口呆。我知道那样的我很不可爱,可是...唉~~我却不能自己的想耍帅啊~!呵呵...

由于当小丑不像其它行业,没有固定的收入,那些日子我真可说是捉襟见肘。不过,那段日子,却是我最难忘的。那却是我最无忧无虑、最常开怀大笑的日子。

现在,我出来打拼了,环境已经好转了,生活很忙碌。我的工作收入不错,能让我再也不用挨那种一个月只有30零吉当伙食费的日子,但却再也不能像诺诺爷说的和朋友相濡以沫的过活。然后,老朋友们渐渐走远...好久都没回去和那很疼我的师傅聊天喝茶...亏师傅以前还帮我那么多的忙,也那么信任我。想起来还真是不孝。

现在的我们,为了生活而忍气吞声,不再是"初生之犊"了。

小丑,不见得是真正的小丑。生活之中,有更多的人扮演着小丑的角色吧?

"对人欢笑背人愁"的,是小丑,还是你?

11 comments:

  1. 一个月RM30伙食费?·!!!

    ReplyDelete
  2. 是啊,那是我刚开始读学院时的事了...
    想起来还真是不了解自己是怎么活过来的~哈哈

    ReplyDelete
  3. 佩服我什么?
    只有30零吉过生活还可以吃得这么胖???:-p

    ReplyDelete
  4. i still remember i use to follow u attend all the carnival

    ReplyDelete
  5. nah 燕燕,我没说过啊!我的意思是一个月30零吉伙食费竟然可以生存,我真佩服你。=)

    ReplyDelete
  6. Jamy:
    Now i think back, kinda like... cannot believe it...
    i wanted to post some of my pics last time when i work, but cannot find... ahhaha...

    Cheng:
    那也得多谢那时陪伴我的老朋友,
    我没钱吃饭他们都假假地乱叫食物,
    然后说吃不下...其实我心里是很感动的呢~

    ReplyDelete
  7. 那些时常说自己很苦生活得很不如意的人,相较之下,其实他们也不算什么,每个人心中都有难念的经,而时常抱怨却是最要不得的行为,看到你这篇文章,觉得你不似“那些人”,时常抱怨不知满足的“那些人”,尊敬你=)

    ReplyDelete
  8. 风儿:
    我偶尔也会抱怨哦~哈哈...
    不过,看你那样说,真让我暗爽...哈哈~

    ReplyDelete
  9. 要爽就大大声爽,不要暗爽,小心憋着憋着不到40岁前就满脸皱纹了(大吉利事>.<)
    哈哈,开玩笑的^^
    偶尔抱怨算还好,不要持续抱怨就好=)

    ReplyDelete
  10. 风渐凉:
    竟然敢诅咒我...小心我对你施展毒舌功!!!
    哈哈~
    不过呢,天生丽质的我,怎么憋还是会很年轻的~
    这是你羡慕不来的...呵呵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