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07

给一个胡思乱想的朋友

我刚从外面回来。

这几天的天气总是灰灰蒙蒙的...让人很难快乐起来。我回到家,迎接我的只有我两只逃不出去的狗狗。我提着那几袋从超市买回来的东西走进厨房。

放下东西,我摸摸口袋...电话呢?我慌忙去找...一直在想是不是刚刚丢哪儿去了...原来它一直静静的躺在家里的一角,难怪刚才都没人找我...

我拿起电话,看见上面有几个信息...我打开来看,有我的姊妹发给我的,有我兄弟发给我的...最让我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的,是两封由同一个朋友发来的信息...他劈头就问我有什么方法能让人不胡思乱想。我一时不能会意,怎么他忽然那样问呢?

唉,依我看,他实在是找错人来问了...谁不知道我的想象力丰富得让人头痛...谁不知道我胡思乱想的能力几乎是"能手级"的了...

我边做家务边想,怎么能不胡思乱想呢?想着想着,我自己却在开始胡思乱想了...

其实,我要回答他的问题前,我想该先了解他的问题在哪儿吧?一个人会胡思乱想的最主要原因基本都是因为事情想不开。我面对的问题大体上分为两种:第一种是能解决的,第二种是不能解决的(说了等于没说...)。

怎么说能解决和不能解决...哦,打个比喻...

考试要来临了,我还没有读书...然后我又不知道考哪几课,又不认识人...那我可以想办法问问身边的朋友,看有没有人可以帮忙我问问看...
如果真没有,那我也确实倒霉...只好全都念了。再不是,就回学校问问看。当然,这只是比喻啦...我主要要强调的是,只要想到解决方法,就别再想会不会又有什么突发的什么怪情况,然后,再想多几个对策就是了。我们可以做最坏的打算,但不能有最坏的心情。

至于不能解决的问题,就是那些你怎么想都不会有结果,而且还会越想越钻牛角尖的问题。比如...比如说,你考完试出来,在想着刚刚考的卷纸...是,你可能知道答案,可能知道自己考不好了。可是,你能怎么样呢?就算你怎么想,考不好的已经交上去了...你再想,再难过...又能怎么样呢?

既然都不能怎么样了,是不是把接下来的日子过好比较重要?是,我明白很多问题不是说你要忘记就忘记...
可是,伤口总会痊愈,日子总得过下去。只要你不再去挖自己的疮疤,不再可以提起自己的往事。谁没有往事,谁没有伤痕?

我好像越说越远了呢...

好啦,朋友...
我不知道你受了什么委屈,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事情,不知道你的故事...但是我知道,你一定可以让自己平静下来。别忘记,你的难过,不仅仅是你自己的...你的难过,也是你身边爱你的人的。为了爱你的人,为了你爱的母亲,勇敢、美丽的活出自己的色彩吧!

7 comments:

  1. 嗯,我替他向你说声谢谢,很难得有你这样好的朋友 ^^

    ReplyDelete
  2. 哈哈,还好啦...希望他的心情转好就是了...

    ReplyDelete
  3. ya..i agree i noe

    ReplyDelete
  4. Huh??? Lipena u can understand?!!??!?!?!?

    ReplyDelete
  5. yes yes n yesh hehe

    ReplyDelete
  6. Lipena: i thought u said u dun understand chinese one?!?!?!
    Luckily i never write anything bad about u here... ahahahhaha

    ReplyDelete
  7. i got nothing bAD for u to write aso lar..hehe unless ppl create lar...hehehe i lazy translate ma somtime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