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07

幸福=快乐?

之前的那个晚上,他还对她很好...送她到家门前,他还对她很热情。大家依依不舍地舌吻后,他才开车离开。

她等了他一个晚上的电话。然后,忽然从此找不着他。她一直不明白到底发生什么事情,能让那(她说禽兽都用只当量词)东西怎么可以不声不响地就离开,丢下她一个人面对质问她的长辈。再一个月,就要结婚了说。

我明白她的感觉...如果不适合、不喜欢、不要了,不如就直说好了。为什么非得丢下另一半在枯等?你什么都不说,就离开了...人家是该担心你、等你,还是当你死了?

一年多后,她那天杀的男人回来了。她实在不想和他见面,我能明白。说到底,他就那样遗弃她,换作是我,可能买凶把那男的给怎么了...说归说,我也认识那家伙...那时候也曾经尝试把他"刮"出来,可就是怎么样也没办法联系上...

之后,我和她逛街时遇见他。他一个人在买衣服...看见我们,他的样子不像装出来的兴奋。我们应他的邀请去一间咖啡馆坐下聊天。

大家尽聊些不著边际的话...终于,还是说到那儿了...

"我听大伙儿说,你...你现在的男朋友很不错。"
"是不错啊!"
"那就好了..."
"我也觉得很好,至少他不会一声不响地跑掉..."
"我...对不起。"
"原来你也知道你那样是不对的。"
"我当年...也不想那样..."
"那是什么原因你忽然就那样逃走了?你可以说一声在走..."

我这无关紧要的人,就只能坐在一边静静的...我是说什么都不对的了,还是坐在一旁静观其变。他沉默了一会儿,抬起头来说: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呢...你很好。那时候的我很幸福,可是...却不快乐。"

我听了,搅动着咖啡的汤匙忽然停了下来。我能理解他的感受。很幸福,不一定是快乐的。

他应该觉得很无奈吧?每个人都那么理所当然地认为他们在一起是金童玉女...而另一半又真的让他无可挑剔。每个人都说他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他最难过的,应该是没有人能理解他为什么应该快乐却快乐不起来...

好想让我的好姊妹也看到这句话,让她知道其实我理解为什么全世界的人都认为应该满足的她会不快乐。我明白那种感受...归根到底,还不是因为你对那个人其实...你没有疯狂地爱上那个能让你幸福的人。

跟着另一个他,你可以不那么幸福,但是因为你爱他,你快乐。
你可能要吃苦,可是你觉得没关系。
你可能要受千夫所指,但你觉得那不是问题。
你可能会面对很多压力(你父母都觉得你和那无趣的他要结婚了说),但是你愿意承担。

我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了呢...
只是,如果不快乐...全世界都支持又有什么意思?
如果快乐,身为你的姊妹,我当然支持你(当然啦,你不好做一些要不得的勾当)...

你呢?
如果让你选择,你要幸福?还是快乐?

10 comments:

  1. 好像讲得有点复杂了哦。我选择不要难过。

    ReplyDelete
  2. 很简单,小弟要快乐。

    ReplyDelete
  3. 还有,要谢谢你刚才喝茶的时候和我说了一些事情。
    真不好意思,月未没什么多余的钱花,下次见面我请客。

    ReplyDelete
  4. 夏娃:
    嗨...又看到你了~~
    幸福吗?很好,女生都比较喜欢幸福...哈哈~

    ah zhee:
    你好啊!欢迎光临...
    不难过,应该是快乐吧?

    Cheng:
    不客气啦...你别太难过就是了~
    你也选择快乐?是不是男生比较注重快感???^o)

    ReplyDelete
  5. Hmm...我不晓得其他男生是否比较注重快感。
    还有,那个男的真不该一句话也不说就逃走了,
    身为男人不应该这么不负责任。

    ReplyDelete
  6. 这世界上不负责的人太多的...
    他也不想那样吧...
    我想,很多人都是不敢面对责任,所以才逃避。
    我有点同情他们,只是不能苟同...哈哈~

    ReplyDelete
  7. 本 人 终 于 选 择 了 快 乐 。
    多 谢 大 家 的 关 心 与 支 持

    ReplyDelete
  8. Jamy:
    没想到注重快感的不只有男人啊...
    哈哈,只要快乐又不会伤害到别人,
    就竭尽全力去快乐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