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07

我的宝贝

你低着头,专注地在吃晚餐...似乎没发觉我的到来...
有多久了?有多久我没那样和你坐在一起挥霍光阴?太久了...

我的手轻轻地滑过你的背椎,你被忽如其来的碰触干扰了...你抬起头来,我能感受你的乍惊又喜。

"吃啊~~"我对你说。

你很听话,低下头继续吃饭。我怜惜地将从你背后环抱你。你瘦了,也更憔悴了。我心里不禁责怪自己给你的时间太少...

就这样,我静静地看着你...我知道我们的时间不是太多了。有点渴,我放开手要走到厨房去倒水,敏感的你立刻抬头转身要开口...

"傻瓜,我只是要去倒水啦..."

你看着我走进厨房,慢条斯理地从架上取下玻璃杯...你的眼神一直不肯离开我,仿佛一不留神我就会又乘机溜开。我知道你的顾虑,回头给了你一个安抚的微笑。

倒了水,我走回你的身边坐下,你才又放心地继续进餐。

做在你身旁,我看着你那瘦弱的身体...情不自禁地,我伸手抚摸你的背部...你没有抗拒,我更放肆的让自己的手在你身上游走。好久没一起洗澡了呢...你总是喜欢我替你刷背,然后还调皮地把水都往我身上泼...

还记得吗?我们一起渡过的无数个夜晚...我和你在星空下倾诉着心事,你总是静静地听...从来都不会多说什么,也不会对把我的心事说给别人听...你是最好的听众,我再啰唆你也不会显出你的一丝不耐烦。我知道不论什么时候,你都会站在我这一边...

可是,时间是残酷的,是无私的。岁月悄悄地流逝,我一直没有发现岁月在我没多花时间陪你的时候,一点一滴地剥削你的青春、健康及活力。

我一直都知道,你渴望的并不多...只是我那么多一点点的时间,多一点点的关怀,多一点点的爱。可是我却让你等了又等,直到你的生命几乎走到了尽头。我还有多少时间?医生说顶多只能3年了...

宝贝...对不起。
我知道,我是个失败的主人。

4 comments:

  1. 可能我太笨了,您的宝贝是只狗狗还是猫猫? 还有,别那么伤心了。

    ReplyDelete
  2. 没有很伤心啦...
    我只是忽然觉得陪她的时间不多了,心里忽然不是很舒服...就上来写些什么咯...

    ReplyDelete
  3. 嗯,那么现在开始抽多点时间陪她吧。

    ReplyDelete
  4. 我会的了...今天才和她洗澡,她好像比平时更兴奋...
    呵呵,希望能爱她多一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