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07

无能为力

我面前是一碗热腾腾的肉骨茶...

忙了整天,回到家里,妈一看见我就立刻冲去厨房热了这碗能让我减肥失败的东西...说来真是...我减来减去都还是那么胖,应该是因为我妈太爱我,我又太爱美食了...哈哈~!

看到妈妈那么为我忙碌,心里难免不舒服...

我想搬出去好久了。我自己很难说清楚是什么原因...可能是很想逃离现在的生活方式。

我爱我的家人,只是不能承受他们给我的压力。

家人对我的期望是挺大的。从小,我在四个兄弟姐妹中是成绩最不错的...后来,却因为家里经济出了问题使我不得不出来工作,又因为年少的时候(当然,我现在也不是很老啦...)那一股没由来的叛逆,我竟然让自己的成绩一落千丈而不曾尝试挽救。

我们一个接一个地离开中学。姐姐在环境不允许的情况下放弃了读书。在我心里,一直都觉得对她很不公平。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只知道如果当初不是我坚持要进那见鬼的吸血学院,她根本不需要委曲求全地让我一个人升学。

现在家里的事无大小,都因为我是所谓的"大学生"(天知道大学生和普通人的分别到底在哪里...对我而言就什么都不是...),而要我去解决。我知道我是有义务分担家里的杂务,但是我其实日子过得并不轻松,金钱的自由没有...精神上的竟然也要被扼杀。

家里的问题有增无减。看到家里那数不清的问题,加上只有我那年迈的妈妈和工作辛苦指标已经超标的姐姐在供奉自己的健康与时间...我很难过,又不知道怎么样能让我那两个已经不是小孩子,却还不更事的弟弟明白家里的状况不允许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我的宗旨其实很简单,就是---可以不帮忙解决问题,但是请不要增加问题啊!他们是根本不知道这句话的意思,也不曾想办法理解怎么样可以让家里的状况不再继续恶化下去...

我和家人说我想搬出去,他们似乎完全不能接受我竟然做出那么不人道的事...说得好像我想抛弃他们那样...我其实,是很难过的。

我也不想那样,但是就是不喜欢现在的状况。

我知道我这样搬出来,家里的问题根本没有解决,除了能证明我是个自私鬼以外,就......只是...我不知道我除了逃避还能做什么。

我很讨厌这种感觉...是什么感觉呢?

我想了好久,终于知道...
这感觉有个名字,
无能为力

6 comments:

  1. 你好,第一次走进你的花园,从幸福的肉骨茶,延伸到你心里的苦茶...

    外面的世界是很精彩,但是也蛮寒冷的。

    让自己有多一点独处的空间,可以的话常常来个安静的冥想。

    你会看到天边微亮的曙光... ...

    ReplyDelete
  2. enoch:
    嘿,很高兴看到你造访...欢迎你啊~!

    独处是必然需要的,可是...
    在没有办法寻觅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时,逃避变成了我现在唯一想做的事...
    我也不想懦弱...却不能自己地沉沦...

    ReplyDelete
  3. Yenny,

    沉沦?有那么严重吗?^_^

    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嫌疑较多吧,哈哈哈^^^^好好调整自己的心境吧!

    养只龟吧,或许你可以更专注于一件事情。

    ReplyDelete
  4. enoch:
    哎哟,你这样不太好呢...
    沉沦那字是用得有点严重了,不过...
    呃,你不知道我还处在"为赋新词强说愁"的青春期啊...怎么你忍心揭穿我~ :-p
    哈哈~
    为什么是乌龟呢?不能养其它的???

    ReplyDelete
  5. 我能理解你的感受。

    每个人都有无能为力的时候,当你没有能力解决眼前的问题,亦不喜欢现状的时候,那就抽身吧。

    我认为搬出来对你是好的,这么做可以让你静下心来,然后才能去好好地思考怎么走下一步。

    加油吧!人生是美丽的。

    ReplyDelete
  6. aun woei:
    嘿,你好呢!!!欢迎光临~

    谢谢你,我已经做了决定了。
    祝福大家的人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