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7, 2007

大男人

我对"大男人"这个词并不抗拒。至少,我没有一听到就想逃的冲动。有些人很受不了所谓的"大男人主义"。在你心目中的大男人到底是怎么样的?不苟言笑,动不动就说不许这样不许那样,然后什么事情,不管对错都要别人照他的意思去做并且不得有异议的,很要强、不听别人劝说的就是大男人?

如果那就是所谓的大男人,我想也只有头脑闭塞、思想仍然停留在一世纪前的"古董小女人"才懂得欣赏吧?我倒不觉得"大男人"应该是那样的...

大男人--应该是吃得苦中苦的。一些男人时常说自己什么怀才不遇,对工作上面对的困难只懂得推卸责任...说什么又什么的,谁工作不曾有困难呢?你说他,他又只会说"你怎么能明白???" 我是不明白...不明白这么一点点小挫折都不能忍受,当什么大男人?

大男人--是能挑起重任的,值得信赖的。很多男人都只懂得说...说就天下无敌,做的时候就有心无力。你对他唠叨几句,他就架起那"大男人"的样子发脾气...嘿,老兄...你事情都没办好,学什么人家发脾气啊???

大男人--应该是能屈能伸的。不要因为你面对了压力和挫折,就回来对你家的小女人发脾气...那不是什么大男人,是烂男人!

大男人--应该是宽宏大量的。别人说的话、做的事,就算怎么不对,你一直放在心上,并不显示你好记性哦!请谨记,一个气量小的男人,怎么也成不了大事的...做不了大事,你当什么大男人???

要当大男人,得要有大男人的资格。什么都不是,就一味装腔作势,大声小声的,那是什么大男人?充其量,也只能当个臭男人而已。


我认识一个小男生(哈哈,又叫人家小男生...),今年只有18岁。在他16岁那年,家里破产,又发生了家变。他一时之间不知所措,竟然自暴字弃...他是我弟弟的好兄弟。我怎么说也算是他的长辈(虽然我不想承认),却不能做些什么,只能听他诉诉苦,在适当的时候给一些辅导他。

半年后,他从新出发。他找了一份兼职,但不荒废学业...他努力读书,考好会考。会考一结束,他就开始做全职。现在的他,努力工作,一点都不怠慢...虽然家里不能负担他继续深造,他也没有怨言。他决定自己努力工作挣钱,自己付费,想办法完成他的学业。日子多么苦,他都永远挂着笑容...

反观,那么多幸福的家伙,家里人让他们轻松上大学,竟然还整天无病呻吟...

你是不是大男人,并不取决于你的年龄,而是你的个性和心态啊!男人们,别再当个空有"大男人"皮囊,内里却连一个18岁小弟弟都不如的东西了!

8 comments:

  1. no comment. so far haven met this kind of BIG MEN yet except my father

    ReplyDelete
  2. 我家就有一个,他就是我的父亲。如果说我不是你一定会怀疑。当真正认识了我你就知道我是个怎么样的人^^

    ReplyDelete
  3. hmmmmm make sure that we notr having the same father. >.<

    ReplyDelete
  4. jamy,你父亲很糟糕吗? 我就已经习惯了,有时我忍无可忍会说他几句。哎~算啦,毕竟他是我的父亲而且又那么大年纪。

    ReplyDelete
  5. 哈哈,我们上一辈的男人都有那么一股牛脾气,又很爱闹别扭...
    没办法啦,谁知道我们到了那个年龄不是那样呢...??

    ReplyDelete
  6. yenny,我想我们到了那个年龄应该不会吧,因为时代不一样了嘛。您的父亲也是这样的吗?哈哈..算啦

    ReplyDelete
  7. 我的父亲吗?他是一个很爱家的男人,可惜的是他不懂得表达他的爱...所以和我们的关系不算太好...哈哈

    ReplyDelete
  8. i noe someone iss.....

    ReplyDelete